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开展党史教育,创新教学方法——矫正教育系成功举办“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3-30 18:57: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切实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根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校党字〔2020〕33号)的要求,矫正教育系于2021年6月30日上午在第一教学楼智慧教室开展了“课程思政”讲课比赛。
 
  矫正教育系主任姜祖桢强调本次比赛是检验课程思政效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教学方法的要求,恰逢其时,意义重大。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务处处长孙绍斌、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李润杰、监狱学院副院长徐为霞、法学院副院长赵亮、警察管理系副主任贡太雷出席活动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矫正教育系全体教师观摩此次活动。
 
 
  徐晓锋老师、刘继荣老师、陈景老师、刘佳老师、苏乐乐老师、秦睿老师、张莉老师共7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比赛,涉及《中国传统文化》《社会学》《警察心理学》《药物滥用与防治》《教育学》《毒品预防》《公安学基础》课程。各参赛教师在30分钟的讲课时间内,结合授课内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将其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徐晓锋老师讲授《警察职前选拔中的MMPI—2—RF应用评价》
 
刘佳老师讲授《中国传统文化——以和为贵》
 
陈景老师讲授《初级群体——家庭》
 
苏乐乐老师讲授《镇静催眠药的滥用与防治》
 
刘继荣老师讲授《基于“五育”话德育》
 
秦睿老师讲授《公安机关的性质与宗旨》
 
张莉老师讲授《毒品预防》
 
  在观摩后,孙绍斌处长指出,讲课比赛是快速提高教师讲课水平、素质的手段,本次活动圆满举办得益于以下三点:一是时机好,建党百年背景下组织课程思政比赛具有独特的意义;二是参加比赛教师水平高,以徐书记带头,年轻教师具有发展潜质;三是比赛组织周密。孙处长强调,做好课程思政工作要具备以下三点:一是教师要具有课程思政的意识;二是教师具有课程思政的知识;三是教师具有课程思政的艺术。最后,感谢参赛教师的杰出表现,并祝贺参赛教师获奖。
 
教务处孙绍斌处长总结讲课比赛
 
  近年来,矫正教育系将课程思政作为建设重点,结合监狱学、禁毒学专业特色,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课程思政”讲课比赛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矫正教育系“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强调专业课程要充分融入思政元素,促进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