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戒毒康复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戒毒工作科学化与规范化(2019)”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22 08:46: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1221日,由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戒毒康复研究中心(矫正教育系)主办的“戒毒工作科学化与规范化(2019)”学术研讨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司法部戒毒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中国政法大学、上海市精神卫生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等30余家单位的专家学者、领导同志,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

研讨会开幕式由副院长史殿国教授主持。院长章恩友教授致欢迎辞。章恩友对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属性、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他强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始终以为国家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培养人才为已任,积极对接国家战略要求,本次集中研讨新时代我国戒毒工作科学化与规范化问题,是学校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的一件大事。他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戒毒工作方针政策,以“戒毒康复研究中心”为依托,积极开展戒毒问题研究,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助推戒毒学科专业建设,服务新时代戒毒工作改革发展。

(史殿国副院长)

(章恩友院长)

此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60余篇,分别进行了一场主旨报告和两场分论坛,围绕“戒毒工作科学化与规范化”这一主题,分别研讨了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成就与发展趋向,合成毒品成瘾新型干预技术的开发,MSDE戒毒心理干预模式对民警的培训及受训民警对患者的初步干预效果,智慧评估与循证戒治,如何提升强制隔离场所医疗安全保障,我国强制隔离戒毒理念升华与术语,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视角下戒毒工作社会化的方向等新时代戒毒工作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大会现场)

(马和俊会长)

 

 

(研究成果报告)

(参观实验室)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会教授在学术研讨会闭幕式作了总结发言,他概括了本次研讨会的三个特点:一是聚焦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二是与时俱进,彰显科技进步在戒毒领域的应用;三是深度融合,体现了跨学科、跨部门研究的最新丰硕成果。刘建会向与会专家学者对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常来学校,进行多层次、全方面的互动,分享成果,紧密合作,走出一条行业院校与实践部门相互协作、互促双赢的发展之路。

(刘建会副书记)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