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矫正教育系特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5-12 20:04: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矫正教育系特色专业包括禁毒学(戒毒方向)专业、社区矫正专业、监狱学(矫正教育方向)专业

 

一、禁毒学(戒毒方向)专业

培养目标:禁毒学(戒毒方向)专业培养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具有较强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戒毒工作实战能力,能够按照戒毒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实战化以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要求,系统掌握禁戒毒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戒毒执法管理能力、教育矫正能力与戒治康复技术,胜任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从事戒毒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社区矫正专业

培养目标:社区矫正专业人才培养应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本专业旨在培养忠于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专业化的矫正技能与多元化的知识结构,具备高效刑事执法能力以及创新能力,能在司法行政部门从事社区矫正执法管理、教育帮扶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

 

三、监狱学(矫正教育方向)专业

培养目标:监狱学(矫正教育方向)专业人才培养应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培养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理论扎实、业务精通、素质优良、视野开阔,具有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而无私奉献的精神,熟悉我国监狱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矫正教育方面的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矫正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在监狱等刑事执法、犯罪防控领域从事执法、管理、矫正工作,特别是矫正教育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请点击下方附件,了解详细情况。

 

 

附件:
           1、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禁毒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doc

           2、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社区矫正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doc

           3、监狱学专业(矫正教育方向)培养方案.docx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