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团学专栏 » 正文

我系组织募捐帮助困难同学

发布时间: 2016-03-08 15:31: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本学期开学伊始,我系2014级法学(社区矫正)班的李(化名)同学的一封求助信牵动了大家的心

 “尊敬的各位社会爱心人士:

你们好!

    为了救尿毒症晚期的爸爸,我决定向社会求助。我希望我爸爸活着,有他,家才完整。

    我叫小,今年20岁,出生在山东省青岛胶州市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小学就读于胶州市实验小学,初中就读于胶州七中,高中就读于胶州市实验中学,现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读大学二年级。2003年,我妈妈刚失业不久,就在当年七月查出白血病。为给妈妈治病,家里欠下了二三十万的外债。从小学到高中,由于家里太穷,从小学到高中好多老师都给过我无私的帮助。妈妈在病情通过服药就能得到控制以后,便积极面对生活,在胶州市西湖农贸市场租了一个地摊做小买卖。爸爸一下班就来帮妈妈,从不闲着。我也利用节假日常出去打短工,挣点钱贴补家用。在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之下,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债务也越来越少。可谁知,2016130日,我爸爸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最佳治疗方案为尽快肾移植。治疗费用大约需要五十万。对我们家来说,这是一个庞大的天文数字!得知爸爸病情,七十多岁的奶奶来也病倒了,天天以泪洗面。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他倒下了,妈妈为照顾爸爸也不能去摆摊挣钱了,现在爸爸每天的治疗费用跟流水一样,到现在已经花了三万多。而我只是一个学生,想帮,却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曾想过退学打工挣钱帮爸爸治病;可爸爸说他就是死也不能让我退学,因为我就是他的希望与骄傲,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我能好好学习,完成学业,早日回报社会。

    这五十万,我希望能作为自己向所有好心人借的钱,请各位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如果我父母没有能力偿还这笔钱,上学期间,我会用学习成绩去获得奖学金;课余时间,我会去打工赚钱;在工作之后,我会承担继续还钱的义务。总之,我会尽我所能,去回报所有的好心人,替我爸爸还债。

恳请各位社会爱心人士相信我,能够在这个关键时刻帮我一把,救救我爸爸,我将感激不尽。”

     同学学习刻苦勤奋,在校为人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自本学期2.29日开学以来,我系积极组织同学利用中午和下午的放学时间在校内摆放捐款箱,为小同学募集资金。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关注和支持,共募集得捐款22783.2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