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团学专栏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9年朝曦禁毒公益宣讲团寒假“回到母校去”主题活动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26 09:42: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9年寒假,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朝曦禁毒宣讲团一批成员进行了“回母校去”主题禁毒宣讲活动,范围覆盖十四个省份二十余所校,涉及了小学及初高中1018岁年龄段的学生。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使青少年们了解毒品问题现状,学习毒品相关知识,增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以及提高防御毒品的能力。

    2019年1月22日到2019年1月26号期间共展开禁毒宣讲4场,涉及三所学校,山东省平度市南京路小学,平度市西关中学,平度第一中学。禁毒宣讲不仅仅局限于课堂宣讲形式,更多的体现在蒲公英效应,以自身为中心向外传播禁毒思想,让身边的人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毒品,自觉远离毒品。

      2019年2月11日在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完全名族中学参加禁毒宣传活动,师生共参与400余名。

      2019年2月12日在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第一高级中学参加禁毒宣传活动,师生共参与80余名。

      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北、西、南都被缅甸包围,边境线长,出入境管理难度大。靠近金三角地区毒品泛滥,形势严峻成为金三角毒品进入中国的重要通道。毒品的流通导致社会上接触毒品的机会增加,导致吸毒人员数量上升。近年来在公安机关的大力治理下形势得到好转。

与此同时,其他省份的宣讲团成员们也在进行着同样的宣讲活动,为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即毒品相关知识,毒品的危害,怎样预防毒品,其中还增加了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和对毒 品的检验,既有理论的讲解,又有提问和小游戏环节,气氛活跃,在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宣讲团的成员们内心的激动感和成就感感染了每一个人,不仅如此,他们还将课件留在了母校,供更多的师弟师妹们学习,让公益心传承下去,也让禁毒宣传队伍进一步扩大。

几十场宣讲取得了圆满成功,最后,从学生们响亮的宣誓中看到了青年学生抵制毒品的决心,看到了禁毒事业的希望与未来。

通过此次活动,更多人明白了禁毒并不只是一句口号,一句标语,而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我们在禁毒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却始终不忘初心。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