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文化掠影 » 正文

青春舞台、警院风采——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矫正教育系第一届“知海泛舟”文化活动月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5-04-28 09:16: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文化活动月活动简报

为营造浓郁的学习文化氛围,贯彻“寓学于乐”的知识精神,增进同学们间的了解交流,弘扬和谐校园文化,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矫正教育系分团委在今年4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知海泛舟”学生活动文化月活动。除了同学们自发组织的活动外,矫正教育系分团委还组织了百科知识竞赛、话剧比赛等集体活动。

百科知识竞赛,设有汉字听写、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题目打破专业的限制,涉及方方面面。同学们以班为单位派出代表队,每个代表队6人,队员间通力配合,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经过预、决赛三轮的激烈角逐2013级教育学1班获得了冠军。2013级社会学2班,2014级社区矫正班分列23名。

将本次学生活动文化月推向高潮的是428晚的话剧比赛。共有八个参赛班级共计九个参赛剧目,有充满警院特色的《警院时光》、《人民警察》和《裁决案中案》,有充满历史色彩的《荆轲刺秦王》、《信使》和《完璧归赵》,更有革命色彩的《火红的年代》以及现代风格的《竞选》和《中奖了》。这些剧目或原创、或改编,轻松幽默而不缺乏逻辑。在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中,这些故事在舞台上又得到了不一样的诠释。台上的演员们神情投入的表演,台下的观众专心致志的欣赏,在每个剧目的创新之处和经典细节处,台下总是叫好连连掌声不断,掀起一阵又一阵的欢声笑语。九个剧目共计演员近百名,不仅在赛前的准备中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又在台上的表演中充分的展示了自己的才能。

 

 

 

本次“知海泛舟”学生活动文化月活动得到了我校、我系领导及老师们的支持。学院团委徐晓峰书记、系党委魏铁鹰书记、行政副主任柴素芳等都曾亲临排练、比赛现场指导同学们的节目,观看比赛。同学们也广泛参与到活动中,除了参赛的班级,大赛的评委也由同学们担任。在比赛中,学生会、话剧社推选的节目以嘉宾演出的形式为同学们表演,获得了广泛好评。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获得了欢笑、学到了知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明年还会再次参加这项活动,也希望矫正教育系“知海泛舟”学生活动文化月活动越办越好。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