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我系师生赴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5-14 15:20: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5月14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矫正教育系师生130余人到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观摩学习。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会,矫正教育系党委书记徐晓峰、主任姜祖桢等人带队参加观摩,省高阳所所领导陪同观摩。
我系师生一行抵所后,先后参观了核心价值观文化广场、中华文明园、戒毒医疗中心、生理脱毒区、心理矫治中心、康复训练中心、教育矫正中心、诊断评估中心、戒治科、回归指导大队、膳食调养中心、信息指挥中心,观看了高阳所规范化建设成果展示宣传片。师生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听取高阳所民警的工作介绍,一边亲身体验各项科学戒治的新方法。
在戒毒医疗中心,参观了各门诊科室及远程医疗中心,了解了运用经颅磁刺激技术开展毒瘾戒治的应用情况。
在心理矫治中心,参观了心理咨询、心理测评、团体辅导、系统脱敏、内观室等功能室,体验了脑波凳生物反馈治疗系统及VR虚拟现实毒瘾评估康复系统。
在康复训练中心,参观了室内外专业运动场地,体验了体质测试设备,了解了开展“运动戒毒”的训练项目和课程。
在教育矫正中心,参观了春晖社、图书室等功能室,了解了该所运用“正性情感”助力戒毒人员降低心瘾的教育矫治方法,观看了春晖禁毒志愿者联盟“快闪”禁戒毒宣传活动视频。
在戒治科及诊断评估中心,大家认真听取了全国统一戒毒模式运行情况的介绍以及该所在推动落实“河北方案”中的创新实践。
在回归指导区,参观了戒毒人员宿舍,师生们对规范有序、干净整洁、温馨明亮的宿舍环境赞叹不已。
在膳食调养中心,参观了戒毒人员食堂以及膳食营养指导室,了解了运用营养支持疗法辅助戒治的相关情况。
在信息指挥中心,参观了视频指挥系统及人脸识别等智慧安防系统,在了解到该所自主研发智能巡逻机器人时,师生们纷纷点赞,表示敬佩。
草青木秀的园林景色、人文浓郁的戒治氛围、规范扎实的基础工作、专业干练的职业素养、严整有素的警容风貌,给我系师生留下了深刻的良好印象,受到了一致称赞和好评。参观学习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戒毒专业方向的学生,通过这次观摩学习,不仅使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与戒毒工作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学的更扎实更深刻,而且也对戒毒工作有了更立体更直观的学习体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是一次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宝贵机会,特别是高阳所大哥哥大姐姐们“职业、专业、敬业”的形象,更让大家坚定了投身戒毒工作岗位、献身于司法行政戒毒事业的信念信心,毕业后一定要报考高阳所!
参观后,刘建会副书记表示,非常感谢高阳所的领导和同志们对这次参观学习活动细致的安排和周到的服务。高阳所作为河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的试点单位,硬件设施先进、软件机制完善、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程度高,在探索科学化专业化戒治上成效显著。这次参观学习为全体师生们上了生动的一堂课,深化了教学实践,提高了教学效果,愿继续在巩固发展双方合作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教育矫正、心理矫治、科研课题研究、戒毒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进戒毒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创新发展。
高阳所党委书记、所长李大勇表示,近年来,在厅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阳所坚持围绕科学戒治这一中心任务,积极推进规范化建设及全国统一戒毒基本模式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些成绩得益于各级领导以及兄弟单位,特别是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关心支持。中警院作为“中高级司法警官的摇篮”,为我所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力量。中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在我所挂牌成立以来,院所合作不断深入,交流互动频频,在教学培训、科研合作、警体训练、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地合作交流,对提升我所科研水平、拓展教育手段、增强文化建设内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今后与中警院进一步拓展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中警院“摇篮、基地、智库”和高阳所“实践、实训、实战”的优势,互联互补、共建共享,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创新发展增添合力。
最后,双方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中警院为高阳所捐赠图书2000余册。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