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落户大辛庄戒毒所

发布时间: 2021-12-24 10:08: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与实务部门合作,12月19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与山西省长治市大辛庄戒毒所签订教学科研合作协议。

 

 

  大辛庄戒毒所始建于1959年,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戒毒所,是司法部在全国300多家男性戒毒所中确定的唯一基层联系点。大辛庄戒毒所在强制隔离戒毒、收治自愿戒毒人员、美沙酮维持治疗、开展尿毒品检测、社区戒毒(康复)综合指导、协助管控社区戒毒(康复)、禁毒宣讲等取得了可喜成绩,实现连续20年“六无”安全目标,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山西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为预防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辛庄戒毒所党委副书记、公司总经理王建军同志主持签约仪式。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矫正教育系主任姜祖桢教授,办公室主任窦志同志出席。大辛庄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庆军同志致欢迎词,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张庆军政委强调,大辛庄戒毒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行政工作和禁毒戒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始终不渝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监督,标本兼治,持续发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落实坚守底线,综合矫治,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戒治质量;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履职尽责展现戒毒工作形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张庆军政委进一步明确基地共建的具体思路,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始终坚定中国特色毒品治理之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彰显禁毒戒毒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提档升级、模式见效,不断提升教育戒治工作质量水平。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矫正教育系姜祖桢主任对大辛庄戒毒所大力支持基地建设,长期关注、关心学院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科研基地是“院所对接”的重要渠道,是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的重要载体,是依托行业、对接行业、服务行业的重要实践。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的签约揭牌,是双方合作的重大成果,也是深化发展的良好契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建立后,双方共同申报戒毒专业科研项目,优势互补,集体攻关,产出高质量成果;学院聘请戒毒民警为实务导师,补给专业师资力量;戒毒专业教师定期赴戒毒所调研实习,提高业务能力和研究水平;学生集中赴戒毒所开展专业实习,增强实践能力与职业认同。同时,大辛庄戒毒所位于长治市,拥有八路军革命根据地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师生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提供了便利。

 

 

  蓝图绘就待蝶变,蓄势今朝启新程。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起点,院所通力合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建设为契机,促进深度、持续、系统合作,推进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