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塑师德师风 筑忠诚党魂 ——矫正教育系组织教师党员赴西柏坡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3 17:46: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了引导教师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党建和教育事业深度融合,矫正教育系党组织20231019日组织教师党员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党日活动。西柏坡作为革命根据地,是党提出的“两个务必”的发源地、“进京赶考”的出发地、“建设一个新中国”的筑梦地,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内涵和红色记忆,通过参观西柏坡陈列展览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等地,大家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教书育人、培根铸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信心更加坚定。




在西柏坡纪念馆,教师党员参观了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内设展厅,通过参观党史文物、照片和资料,绘画、雕塑等,大家深刻了解了西柏坡对于新中国成立的重要意义——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19485月至19493月,在西柏坡,解放战争时期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在这里组织指挥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及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在西柏坡,毛泽东同志向全党发出了“两个务必”的号召,要求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教师党员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等五大书记旧居和七届二中全会、九月会议,以及军委作战室等处旧址,观看了文物、文献、图片、资料等大量展品。通过参观,教师党员全面了解了中共中央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当年的风貌,重新追忆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战斗、生活的丰厚历史记忆。




通过参观学习,教师党员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每次都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许多思考走”。来到西柏坡等革命圣地,对大家既是参观学习,更是一种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党员教师又一次受到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更加坚定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忠诚奉献的精神。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