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活动要闻 » 正文

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培训教材编写定纲研讨在董村戒毒所举行,我系主任姜祖祯教授任教材定纲研讨的总负责人

发布时间: 2019-05-16 15:48: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五月的晋南大地,鸟语花香,草木滴翠。5月17日,第二批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培训教材定纲研讨在董村戒毒所如期举行。来自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教授、学者,以及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四川、云南等13个省市的司法行政戒毒拔尖人才和行业精英莅会研讨。

  抵所后,参会人员首先深入该所戒毒管理区进行参观调研,先后观看了百人锣鼓、百人健身操、百人弟子规操、百人太极拳、百人红歌演唱等“五个一百”特色文化展示,实地观摩了“四区五中心”建设的规划布局、标识标志、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分期分区流转和戒治文化氛围布置等,详细了解了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落实落地情况以及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期间,该所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民警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规范精细的执法管理、周到细致的后勤服务给与会人员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培训教材定纲研讨会上,省戒毒局戒毒工作指导处处长李丽中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董村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黄学杰介绍了场所基本情况及有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司法行政戒毒医疗基本知识与临床应用》《司法行政戒毒心理评估与矫治》《司法行政戒毒教育与康复训练》三本培训教材的编写工作,从专业和学术的角度,结合戒毒工作实际,就教材起名、编写提纲、章节设置、内容涵盖等,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深入研讨,征求到许多宝贵而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终达成了定纲共识。
最后,此次教材定纲研讨的总负责人、我系系主任姜祖桢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三本戒毒工作培训教材的编写,是司法部戒毒局向建国七十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时间紧,任务重,必须高度重视,高标完成。姜祖桢强调,要站在政治高度和全局视野来对待此次教材编写工作,坚决推“精品”,不出“次品”;要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切实凝聚起“一盘棋”意识和“团队作战”意识;要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开放思维,积极吸纳最新观点、最新技术、最新成果,努力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